中研院生命科學圖書館美學空間

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

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8:30¬¬--19:00

2015.9/1¬—20159/30

抽象創作非無 是另一更具體的自我內在

54  

 

「大象漾」紀向2015創作展    紀向

 「一直認為抽象創作非無..卻是另一更具體的內在體現」

 個人曾經以「心之舞」為題,只是輕提創作慨念,但是在自我內在迷離在內心存在的現實架構當中,現象的有像無像存在已是多年來自我深切的課題-內在自我與本我。近年在不斷的創作中覓及端倪,也幾近愰出謎團,能自在遊走那心中內外存在的莫名中,進入我屬創作的路,更能自由納吐內在似是非是的感受,盡情發揮於創作之上。  一般外在形式的創作,或許展現俱在現像與人的共同符號形式,容易相對引起共鳴的交集,接受會是相對的多數。但以一抽象手法,致力於個人內在存在氛圍的創作敘述,會是孤寂,會是陌生的嗎?不至於吧!對於個人而言,在那存在「有」與無」的現象中,虛與實是不容否認的,在現實中那無的真實,卻是真實佈滿週遭實境中,或許那是一種感覺,或許那無法用實物來証實,但是真正自我存在的絕對因質,卻是那所謂「虛」,那所謂「無」。此界面卻因時間空間而易,在我內外周遭真實存在的。如此我的存在,以至自我的面對,卻如此真實,因為如此自我(ego)才真正面對本我(id),如此我才真正享受遊走此間不同次元,或者這就是我的創作意圖面對吧!

 生命生息不斷,而存在於有的現象,不外乎眾生萬物,而存在於於內在,相信就是一「無」的存在嗎?那是一存在又無限可能,值得我們深究與深深探索的另一存在又不盡知所的園地。作者多年來,更以哲學辯證的態度,積極面對內在可能空間的能量現象面,存在極微的空間,不又是另一無限大的空間現象面,在互動的運作下,也可以如巨濤的洶湧,又如樂曲般游動飄揚,呈現出的作品空間,猶如作者置身其中般。創作的面向,無外乎將個人理念以藝術形式作具體的呈現,各自生命的多樣更也將生命表現得淋漓盡致,如果說我刻意的要表現什麼,應該說我一直積極的面對生命。將生命的我思ˋ我覺ˋ我念的存在以藝術形式以詩文文字真卻表達出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紀向個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紀向 的頭像
    紀向

    紀向ChiXiang

    紀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